鱼予玉你们随便

【ABO/Dystopia】Allemagne·柠檬薄荷

ABO生子预警,OOC预警,不喜勿入

求评论


————————分割线———————————

 

一 

晚上11点,勒04中学的风纪部长J·布兰特带着手下的风纪干事往学校508教室后面那个拐角去,根据前些天抓到的污点证人的供词,那里就是本校烟枪们晚上狂欢的大本营。八百里外布兰特就闻到了呛人的电子香烟味道,其中烟草原味、马鞭草味混杂着最近时兴的薄荷味,呛得他皱起眉头。

突然袭击的效果总是好的,这次一共抓到了19名违纪抽烟的学生。如果是一年前刚刚上任的布兰特,由于立志从医的缘故还会出于对违纪学生的健康考虑苦口婆心地普及吸烟是如何如何有害健康,但一年风纪委员生涯告诉他,这都没用。这些人都不在意自己,他说的再多也只能换回一句“切”和白眼。干事们指挥着这群人靠墙站好,手电筒的白光划过每张脸,没有生面孔。场面活像扫h打f现场,只是被抓的人大都死猪不怕开水烫,多一个处分又怎样,大不了不毕业一直赖在学校里。

“Gian, Jeffery, 还有 Juan……都不是外人啊,来来来都记上……”布兰特突然看见队尾的黑卷发男孩,愣了一下:“诶,这位先生,之前没在这里见过你。”

一边的风纪干事们切切察察,二年级的K·哈弗茨,12岁的他连跳两级但还能当年级第一,是各位老师争相宠爱,或者说争夺的对象,毕竟这样优秀的Alpha以后肯定是要进守卫部为国效忠,日后前途不可限量的。布兰特的手电筒照了照他指间还没来得及扔掉的烟头,不由啧啧叹息。

“各位,这次也是我风纪委员任上,最后一次来‘逮捕’各位先生了。”布兰特清了清嗓子,手电筒的光一下子窜到天花板上,周遭一下子漆黑,只有布兰特那一头金发在黑暗中若隐若现,“日后,希望各位先生都能再小心谨慎一点,抽烟喝酒烫头都别被抓住,也别被猪队友卖了。”

19个男孩没想到J·布兰特竟然冲着他们做起卸任演说,更没想到他竟然会这样说话,不知道他这话里究竟几分真心几层假意,趁着黑暗掩护小心交换了眼神(但愿他们真的看到了彼此的眼神)。

“这位同学,”突然一个正处在变声期嘶哑难听的声音插嘴:“我是新来的,我并不认识您,我猜我也不属于您刚刚说的‘不是外人’之列。虽然您马上就要卸任了,但能麻烦您自我介绍一下吗?”

19个男孩顿时哄堂大笑,风纪干事中间也发出憋笑的闷响。就算原来没被抓进过风纪办,那么准毕业年级第一名、拿奖学金拿到手软的J·布兰特谁又不认识呢?这届学生会带照片的任命通知已经在通告栏里挂了一年了。这个小孩如果不是故意挑衅就是真的傻(哔——),不论哪种情况都值得大家好好笑一通了。

手电筒的光准确地找到肇事者,男孩一下子被强光刺得睁不开眼睛。布兰特摇了摇头仿佛在嘲笑他不自量力:“这位先生说的不错,我的确不太认识你,不如你先来自我介绍一下?”

“我叫凯·哈弗茨,二年级A班的学生,今年12岁。”小孩倒是落落大方。站在他身边,布兰特闻见他身上充溢着薄荷烟冰凉的味道。那孩子身材细瘦,比布兰特矮一头,顶着一头杂乱的黑色卷毛,一双蓝眼睛宝石般透明。

“烟,好抽吗?”布兰特帮他整了整歪斜的衬衫领子。

“我觉得挺好抽的。”小孩子摆出一副欠打的样子,但布兰特并不吃这一套,看旁边干事把名字都记下来之后准备让他们回寝室去,“你还没有自我介绍呢。”小孩的嗓音就像有人摇晃一把旧椅子发出的嘎吱响声,那不依不饶的劲头果然还是没长大的孩子。

“我叫J·布兰特,尤利安·布兰特。”他有些不耐烦,摆摆手让他们赶快散了,一群人兔子似的四散离去,风纪干事们也跟着布兰特离开。只是临走的时候看见瘦弱的哈弗茨一个人拖着脚步,单薄的背影竟让人心生怜惜。

 

三天之后学生会换届选举会上,布兰特听说那些老油条们倒没什么,反而是之前一直被视作天之骄子的哈弗茨被叫到校长办公室狠狠训了一顿。说到这个,隔壁宣传部老部长、人称“八婆”那一位的眉毛快要飞出脸去了,一人分饰两角绘声绘色好像她就在现场,虽然她刚刚第一句话就是“校长把他一个人叫到办公室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八婆也不愧是八婆,几句话就从眼前的处分讲到了那孩子的八辈祖宗,他的父母是如何的英烈,他的哥哥姐姐又是如何的优秀,这孩子本人是如何的天之骄子,如此种种说书一般,听得布兰特几乎入了神。

现在是六月份,虽然在地下,但地表的温度也是在不断影响着阿拉门尼亚的温度,布兰特微微扯松了领带,拿着新人的简历扇风,突然想起昨天晚上那个清新的薄荷味。

该买薄荷油了,他心想。

学生会换届选举无聊透顶,最终他还是提前溜了,虽然早有人三令五申不许他这么干,但一想到自己投的那一票根本撼动不了内定人选的地位,他就像吃了苍蝇一样难受。

然后他一推开自家公寓的门就收获惊喜。他弟弟正和一个黑头发的同龄人打闹,天气热,两个男孩都光着膀子,听见开门声两人齐齐扭头看他,不是别人,正是刚刚还在八婆嘴里已经出了一本人物全传的哈弗茨。

“哥!我介绍一下!这是我哥们!他叫哈弗茨,你应该听说过。”

空气里突然吹起薄荷味的风,吹干了布兰特一身潮湿黏腻(作者:你凯大约是个空调吧)。

“我认得你哥哥,”那孩子挑了挑形状奇特的眉毛,“上一届的年级第一,而且还是风纪部长。”“风纪部长”几个字他咬的很重。

布兰特扯了领带脱了西装外套丢进脏衣筐,嗅到自己身上带着的柠檬味,不动声色溜进房间,换上舒适的T恤裤衩,摸出抑制剂吃了,才打开房间门,探出头来:“我要写作业,你们小声点。”

关门的时候他听见他亲弟弟雅尼斯对他兄弟(尤:这词怎么用得这么别扭)凯说:“他就是这么个怪脾气,学习跟睡觉似的,谁敢吵他他跟谁急。”

“是嘛……”哈弗茨假装惊讶,摆弄着桌子上新买的柠檬和薄荷叶子。

 

四年级毕业班的日子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好过,虽说下一步去向主要由ABO性别决定,但只有更高的综合评估分数才能确保布兰特进到他想去的医学院,他一刻也放松不得。于是他也根本没有在意这一个暑假凯都是住在他家,也没费心思考每天准时在午夜12点送到他门口的柠檬薄荷茶,以及后来一整年每天早上出现在他课桌抽屉里的小零食都是谁送过来的。

不过有一个早晨,他在抽屉里摸到的是一张非常非常旧的CD——这年头已经没有人用CD听歌了,CD生产出来纯属奢侈的收藏品——一张The GUNFIRE的新专辑,是他复习这段时间发行的,他根本没心思去想这事情,更没本身去搞CD了。他不知道是哪位田螺姑娘是不是看上了他,总之他打心眼里觉得自己当不起这样细心的照顾,偷偷留了字条在抽屉里,写的是“感谢您费心,您这样的人情我偿还不起”。第二天纸条和零食故旧,看来这位田螺姑娘不太识字。

 

不过还好,综合评估一切顺利,他被分配到了梦寐以求的医学院。

又是一年六月,布兰特中学毕业了。毕业典礼上他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表演说,一派激情洋溢的废话讲完,他伸手接过学弟递过来的花束,接受他“毕业快乐”的祝福。一切都显得有些不真实。

接下来学弟的话就更不真实了:

“你喜欢柠檬薄荷茶吗?”

是风度翩翩的少年,一头黑色卷发梳得齐齐整整,西服笔挺,身材挺拔初有守备部预备役的风采,一双蓝眼睛宝石般透明,身上还带着薄荷烟冰凉的味道。

“很喜欢。”他漫不经心答道,只是一瞬间突然想起一年前的那个晚上,508教室后面的拐角。

“我的人情不需要你还。”少年的声音已经不像一年前那样嘶哑难听了。如果说一年前他不怕死要全校有名的风纪委员自我介绍只是粉丝的恶作剧心态的话,此时又算什么,哈弗茨自己已经算不清楚了。

他被那人垂下金色睫毛认真倾听的样子迷住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