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予玉你们随便

【ABO/Dystopia】Allemagne

ABO生子/OOC

恋爱谈上了也该忙事业了

(这里是正文开头


————分割线——————


守卫训练营结业评估考试成绩出来了,所有新进士官生都已分配好,只剩哈弗茨独自坐在训练营的床上点起一支烟,没有布兰特看着,这一个月他抽的毫无节制,浑身熏透了薄荷烟的气味,似乎信息素也要变成这种味道。这一个月,哥哥和姐姐各来看过他一次,姐姐蕾雅只是来送温暖的——家里还有两个奶娃娃要照顾,抽这一点时间已经过于奢侈——哥哥扬来,则只是告诉他,父母亲当年在秘密任务中牺牲的抚恤金和勋章终于发下来了。

“我觉得不对头,”扬揉着鼻子,眼睛落在哈弗茨放在桌子上的左手肘,“你小心点,说不定训练营一结束就把你送去执行一样的任务。”

哈弗茨满不在乎地笑了:“我还小,也没有伴侣更没有孩子。再说,你为什么要这样想呢?”

扬白了他一眼,假装咳嗽把手捂在嘴边:“你不知道当年爸妈去干什么了,但我隐隐约约知道一点。那种事只能烂在地下,不然整个Allemagne都要完蛋。”

但继续追问,哥哥根本不肯再多吐露一个字。

“你好好做吧,知道太多对你没好处。”扬拍了拍自己弟弟的肩膀,“另外,就不用在亲哥哥面前装单身了。”

“我没装,他一次都没来看过我。”

“这时候闹脾气可别找我。”扬摊摊手表示爱莫能助,“你还没带我见过人家。”

“等他有空吧,医院的差事辛苦呢。”

正想着,电子邮箱收到简讯,要求他立刻去306办公室。推开门,那间办公室里赫然坐着守卫部的那位先生。

“凯·哈弗茨,”他叫的是他的名字,不是规范缩写也不是编号,“你好,我是曼努埃尔·诺伊尔。”

“Boss.”他学着其他人称呼他的方式。那人摇了摇头,但没再就称呼多做计较:“你应该比较奇怪,结业评估的第一名,近卫狙击双料人才,为什么分配的时候却落下了你?”说着递给他一个黑色绘着金色图案的文件夹。哈弗茨认得,这是Allemagne禁卫军的标志。

“我原来做士官生那个年代,加入禁卫军是所有士官生的梦想,不知道你们年轻人还是不是这么想的。”

文件夹里是禁卫军的录取通知书,烫金古老的手写体花体字,很是复古。哈弗茨合上文件夹,直视M·诺伊尔先生的眼睛但并不说话,看得诺伊尔笑了:“有什么问题吗?”

“禁卫军在整个守卫部,究竟是干什么的?”

“禁卫军直接听命于THE REFEREE, 实际上不归属守卫部,到时候我也是指挥不动你们的。其他的,不如等你见到你的队长让他给你解释。”说着他拿起电话:“请9081分队的L·格雷茨卡队长尽快过来,他队里的新人来报到了。”

“我以为我有权说不。”哈弗茨半笑着,“我有计划尽快安定下来组成家庭,但似乎在禁卫军系统里并没有这样的空间。”

“谁说的?”M·诺伊尔站起来走到哈弗茨身边拍了拍他的肩,“现在可是和平年代。”

 

96号医院。

面前这个孩子体温将近42摄氏度,加上浑身浮肿,头发脱落,教科书式的“辐射症”,如果要救也能救,正好科研院刚刚送来了需要临床试验的新型抗辐射药物,可是上头的命令已经下来了,不许救,理由是这个孩子是自己偷跑到地表中了辐射,严重违纪在先,况且抗辐射药物造价昂贵,犯不上用在这么一个已经分化为Omega的普通孩子身上。

这话听得同为Omega的布兰特心有点凉。

“不过你是我们96号医院最好的医生,”院长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如果是你,我们一定会救的。”

是么。他没敢反驳,只是等一切归零,所有数据都记录好之后,静静地拆掉了孩子身上的仪器电线和管子,亲自用手合上了他的眼睛,整理好他的头发,深深鞠了一躬,走出ICU,门口坐着的是孩子的老师,也是个温柔的男Omega,一头卷毛,眼睛明亮带着一点点乞求。可是布兰特只能摇头,他知道这样很残忍,他只能在所有残忍中选择一个相对不残忍。

“Juan,那个孩子,他姐姐是守卫部的近卫,执行任务的时候牺牲了,为了防辐射,她的尸体也留在外面,这傻孩子就想把姐姐找回来。”

那个老师突然向他解释,布兰特也不知如何回应才好。

“我知道当局不会允许你们救他的。”他温柔的嗓音有些哑,“只是Juan是我最好的学生,他以后一定可以成为一个好老师……”

“对不起,J·德拉克斯勒先生。”布兰特深深鞠了一躬。

“不需要这样。”德拉克斯勒摇了摇头,“不是你的错,请不要放在心上。您的下班时间应该到了吧,马上就是新年了。”

“是啊,新年……”布兰特用手揉着额角,那个叫Juan的男孩可能要等新年后才会被允许下葬了。

“提前祝您新年快乐。”

“谢谢,您也是。”

 

推开门的时候他看见哈弗茨正在路灯底下抽烟,惨白的LED灯光里烟雾颗粒的无规则分子运动甚至比电子烟花还更好看些。布兰特还是讨厌这种味道。哈弗茨见他出来,不动声色地把烟掐灭,用脚尖把地上的烟头扫到阴影处,他也就假装没看见,算是他们之间的一种妥协。

“怎么下班这么晚?”

“送来了一个辐射症的孩子。”

“嗯?怎么会?”

“他姐姐出任务牺牲了,他想把姐姐的尸体找回来。”

“傻子。离开Allemagne必定中辐射,中了辐射也不会有人救他,必死无疑,白白搭上自己一条性命。”

布兰特早知道哈弗茨会这么说,但还是被那种精于计算利弊的钢铁直A思维气到一时失语。这人怕不是只有跟他上/床的时候才不是一架冷血机器。

“不过你也没办法,这种事,哪怕让宇宙射线扫一万遍我们都还是人,人并不总是计算利弊的。”

那你呢?你这个总是计算利弊的家伙,到底还算不算是个人?布兰特心里反复翻腾着,但是这样大好的日子他不想吵架:“今天去守卫部报道还好吗?”

“挺好的。”哈弗茨一脚踢开丢在地上的易拉罐,“队长不是个傻子,队友也蛮有趣。”

“那看来这队长挺聪明的。”布兰特努力表现出感兴趣的样子,“新年期间会出任务吗?”

“还不知道,目前是可以休息的。”

“我可能还会值班,一次早班,一次夜班。”

“那你不用上班的时候联系我,我去你公寓。新分的宿舍门禁很严,不方便。”

“好。”

“你知不知道,”哈弗茨突然停住脚步,“在训练营里一个月,我想你想得发疯。”

布兰特的脸不争气地红了。士官生K·哈弗茨的确是精密计算的机器,什么时候该说什么样的话撩拨自己的伴侣,他最会拿捏时机。

“不……”布兰特刚要低头,下巴已经被钳住,墨蓝色的眼睛里旋转着深渊。嘴唇上是冰凉的触感,烟草的味道他还是忍受不了,他努力推开他,他也没有过多纠缠:“你身上消毒水味好重。”

“你身上烟味这么重你还说我。”布兰特头扭到一边不想说话。哈弗茨笑着刮了一下他的鼻子,不再申辩,而是把布兰特抱进怀里。

“别人会看到的。”布兰特的声音透过围巾有点闷。

“快新年了。”哈弗茨的手揉着布兰特的脑后,“我家人想见你。”

布兰特明白这其中的潜台词。

“扬是个Beta,平时一个人住;蕾雅已经结婚,生了两个漂亮的孩子。他们都很随和好说话。”

“等我满了20岁,我们就结婚好不好。”

布兰特感觉左手中指指腹那里套上了一个冰凉的金属圈,触电似的挣扎了一下,却对上那双认真的灰绿色眼睛。这也太突然了。他头发蒙一时语塞,不知道说点什么才能表达自己的心情。

“可是……”

“对不起没能给你时间多考虑一下,可是我……”哈弗茨张了半天嘴,后面的话也没说出口。

“你不要急,凯,我们总会有明天的。”布兰特的声音虽然很小但很坚定,“我们也总会有时间的。”

“嗯。”过了很久哈弗茨才回答。


评论(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