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予玉你们随便

【ABO/Dystopia】Allemagne·寒光照雪衣

ABO生子/OOC

主线情节相关番外/快跑啊是刀子


————分割线————————


 (上)

阵亡名单搁在M·诺伊尔的办公桌上已经有一会儿了,但守卫部最高长官并没有翻阅过。作为战争老兵和高级军官,诺伊尔早已熟悉死亡,18岁之后那无影无形的东西一直环绕着他,带走过他最好的朋友,如今也开始带走他最喜欢的后辈。大多数Allemagne居民并不知道自己头顶地面上积雪落上多少人的血,不过守备部的档案库里,每年都有年轻人的档案上被打上鲜红色的“阵亡”图章,其中不乏年轻天才,他们有的已经开始计划结婚,而有的甚至还没谈过恋爱。

“长官,到了您该去慰问战争遗属们的时候了。”门外说话的并不是勤务兵,诺伊尔听得出,那是禁卫军9081小队新队长T·维尔纳的声音,“我请求和您一起去……他们……他们……”他声音哽咽,后半句话根本说不出来,诺伊尔几乎要透过门看见他努力吞咽眼泪痛苦憋得脸通红的样子。

“好的,没问题。”诺伊尔并不忍心拒绝他的请求,“进来说如何?”

“不用了,谢谢您长官。”

连串的军靴脚步声渐渐远去,沉重的令人透不过气的死气沉沉让诺伊尔不停眨眼睛。说实话诺伊尔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倒不是因为他是所谓铁血Alpha讨厌哭哭啼啼,而是对于那样几乎将人吞噬的悲伤面前,他觉得自己是那样的无力。

地下城时代以来资源一直难得,各个地下城之间为了一点石油或者一点能直接融化为纯净水的雪块都要大打出手,虽然自己在家里也养着十几座核反应堆,净水厂的员工每天都过着闲适恬淡的生活,但这并不妨碍蛰居地下憋到荷尔蒙冲脑的各家Alpha初一打照面就打的火花乱溅,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都丢到一边,最后斗到抱在一处激情四射,看得彼时年轻的诺伊尔目瞪口呆,探寻的目光找到一边默默偷吃补给坚果的P·拉姆,拉姆眨巴眨巴眼睛摇摇头,满脸写着拒绝三连。

彼时诺伊尔不过刚刚20岁,眼睛甚至还透着一点傻气,可头脑和身体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作为装甲防御兵,他曾凭一己之力保护队友从重重包围中全身而退,银色的盾牌在雪地里反射灼眼的银光好似天神下凡。

好吧,最后一句是所谓英雄故事演绎的结果。鬼知道什么时候那些原本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就变成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他也曾经眼睁睁看着自己力不能及,身边的伙伴中弹倒地再也没有起来过,那张脸透过玻璃面罩看不清楚,耳机里传来的是他弥留之际最后的声音:“请……替我……照顾好我的……”他知道自己这位朋友,正是了无牵挂的22岁,心中所系只有一个刚刚18岁的幼弟,幼弟是Omega,最是不敢掉以轻心的。

他代替自己的朋友去参加了那个男孩子的毕业典礼,递上祝贺花束——鲜切花朵在任何一座地下城里都是稀缺品,准备好的台词已经浑然忘记,憋得脸通红之后才挤出一句:“祝贺你毕业,Benny.”

“谢谢。”那个漂亮男孩子也以微笑作答。那一瞬间诺伊尔觉得自己的魂被人勾走了,又好像是心被挖走一块,连耳朵尖都是通红的。一周之前,那个男孩在听说自己自己哥哥死讯时在他怀里放声大哭,他的心也跟着揪紧,那也是他第一次体会到那种噬人的悲伤,或许如果自己再努力一点,这个孩子就不会如此肝肠寸断。

是的,是他不够努力,所以他必须更努力。

 

进门他第一眼就看出角落里那个金发的Omega已经怀孕了,虽然穿着大几码的黑色卫衣,但是他掩饰不住已经开始显怀的腹部,也掩饰不住自己眼中的疲惫和水汽。诺伊尔一个个握手问候过去,直到最后才握住那个年轻人微微出汗的手,想说一句保重自己,却最终只是用另一只手拍了拍年轻人的手背。金发男孩身边棕色头发的清瘦男生扶住他摇摇欲坠的肩膀:“先生,请原谅,他现在状态不太好。”

诺伊尔认得J·德拉克斯勒,9081小队失踪的队长L·格雷茨卡把他收留在禁卫军宿舍这件事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如今他住在金发男孩的公寓,照顾失去孩子父亲的Omega,互相舔舐伤口,抱紧尸体未找到的希望乞求奇迹发生。等他安顿好布兰特,他回到诺伊尔这里。

“现在搜寻队还在寻找他们。”

德拉克斯勒笑着轻轻摇了摇头:“不可能的,先生,您最清楚不过。”

诺伊尔也摇了摇头,这样的微笑摇头,他记得从前有个人也经常如此。

“不过我不会这样和他讲的。每天早上我都会告诉他,奇迹是有可能会发生的。”

“如果奇迹没有发生,那你这样等于是害了他,虚妄的希望会变成最无法接受的失望。”

“总之一切等Kaia平安诞生吧。”

“Kaia?”

“是的先生,产检显示他们有了一个漂亮的女儿。名字是他自己决定的。”

闲得没事翻人名词典是诺伊尔的爱好,他记得Kaia这个名字有两个意思:大海和土地,他有点不明白布兰特的用意。不过或许布兰特根本没费心翻过人名词典,他只是用了Kai的女子格式。

翻人名词典找名字实际上是Benny的习惯,他就是喜欢去研究名字,玩文字游戏;他也喜欢诗歌,还尝试创作这种灭亡的文字形式,但总是写到一半就扔掉。“写出来也没人能看懂,更何况我根本就写不出来。”Benny说这句话的时候坐在他对面,双手撑脸看着诺伊尔把他做的炖菜吃的连一滴汤都没剩,脸上的笑意像水一样双手掬不住。等诺伊尔洗了碗回来卧在他身边,他缩进他的臂弯蜷成一团像只小兔子:“不过最近有个学生,他蛮聪明的,我感觉他能懂我想说什么。”

某些人顿时吃起飞醋,话音也阴阳怪气起来:“是哪位小天才?”

“才不是你们这种头脑发达四肢简单的Alpha,”Benny回头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作势要挣扎出去却反而被摁住,不过Benny也不是吃素的,一下子某些人的前臂上就多了几条血痕,气得诺伊尔大叫:“你这小兔子怎么爪子也这么利?!”然后开始挠他的痒,两个人闹成一团。

很久以后诺伊尔才知道Benny所指的“聪明学生”会变成守卫部的公开秘密,不过见那孩子的第一眼他就不得不感慨,虽然外貌上没有一丝相似之处,但德拉克斯勒那股内敛清冷的气质,像极了他的老师。

“您说,真的存在奇迹么?”

此时此刻,是活生生的德拉克斯勒在对他说话。诺伊尔想了想,也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如果奇迹真的存在,那Benny当初应该不会离开我了。”

“那件事情我听老师说过,没能救下老师的哥哥并不是您的错。”

“但我也的确隐瞒了他,而且,没能救下他,没能阻止这么多孩子白白送死,的确是我的错。”

德拉克斯勒目送那个背影离开房间,恍惚间觉得诺伊尔瘦了。


评论(1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