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予玉你们随便

【ABO/Dystopia】Allemagne

我要是再勉强自己写军事题材我就从我家窗户跳出去

(太难了呜呜呜呜


————分割线————————


这一次出动禁卫军以及守备部士兵的规模甚至超出了近卫少尉格雷茨卡的预期,他最后一次清点完小队的人数之后挤在哈弗茨旁边坐下。哈弗茨发誓自己很想抽烟,但是他清楚一旦电子烟点起来他就会被防护服里的电极立刻击杀——运输车里的氧气本来就很珍贵。

“我们这是去哪里?”他盯着窗外不知多少年前人类建筑的残垣断壁,一双眼睛被雪光照得更加澄澈透明。

“Russ,北方国家。”格雷茨卡又开始擦那支小手枪。重装军士长J·魏格尔从后面座位探出头来:“我听Josh说起过,据说那个地下城之上曾经是个非常野蛮的国家。”

“Josh才不会这么说话,”格雷茨卡整理了一下护腕,“据我所知,他这种人本主义者不喜欢这样评价某一个国家或民族,哪怕是早已消失的政权。”旁边几个看上去认识这位Josh的纷纷点头表示同意,搞得魏格尔好像是自讨了没趣儿,不过他倒是浑不在意:“那我们为什么要去那里?不管是不是真的开火,我们都会是顶在他们腰窝的一把刀子。他们怎么可能忍?”

本次的随军战地医官T·鲍姆加特尔推了推眼镜在一边嘟囔:“在THE REFEREE手下,谁不是一把刀子一件工具呢?”说着打开医药箱假装检查绷带和消炎药,周围听见他说什么的也都假装没听见,纷纷絮絮开始讲自己力量房里卧推又加了多少重量400米越野又破了个人记录云云。维尔纳在这时候大声清了清嗓子:“好了先生们,趁现在还有机会先睡一觉养养精神吧,谁知道过几天会出什么事。”众人应声睡到一片,虽然精神小伙哈弗茨眼睛瞪得像铜铃睡意全无,但也只好跟着闭上眼睛,可车子行进中的颠簸让他总是磕到脑壳,越磕越清醒。越相处,他越觉得,这一车装的满满的不是士兵,而是不可言说的秘密。

车停在一篇相对开阔的雪原——起初哈弗茨还看着这一片片银白觉得新奇好看,现在越看越觉得无趣且晃眼。他抱着为了这次行动新发的PCK-773步枪,眼睛在灯光昏暗的车厢里来回转,没有人能真的睡踏实,脑袋撞墙的声音此起彼伏。一边格雷茨卡手里指挥联络器的屏幕亮着绿莹莹的光,新的动向不停往外跳,代表不同分队的表示都停在一条线上一动不动,格雷茨卡的脸也被这光照得明明灭灭。

“你猜,那些居上位者之间,到底在做什么交易?”

格雷茨卡冷不丁开口,这个问题哈弗茨无法回答,想来近卫少尉本人也是清楚的。过了很久他才小声挤出来一句:“能源?污染治理?粮食?”

近卫少尉摇头,垂在额前的几绺卷发也忽悠悠颤着:“我最近是越来越累了。”过了一会儿,他又用气声在哈弗茨耳边道:“毕竟还是人类……你昨天是不是偷偷跑出去见你的伴侣了?”

前面的哈弗茨感觉自己模模糊糊知道自己的直系上司在说什么,又好像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可后面那句话意思再明白不过,他低了头,眼睛滴溜溜转想编出一个合适的说词,但好像怎么编都是他没理,多说多错,不如闭嘴。

“Ah~ Youth.”格雷茨卡打了个哈欠,虽然他自己也不过24岁,“要珍惜美好的时光啊,年轻人。”

“不过我一直有个问题,”哈弗茨稍稍坐直身体,“禁卫军到底是做什么的?我知道禁卫军直接听命于THE REFEREE,可是真到行动的时候我们不还是和守卫部一起吗?”

“你放心,我们接到的任务和普通的守卫部士兵绝对不一样。”

“那,N·聚勒现在怎么样?”

“听说弹片都取出来了。”

“那就好。”哈弗茨点点头,眼睛又垂了下去。

这时显示屏上弹出了红色方框,伴着灼耳朵的“哔——哔——哔——”的声音响彻整个运输车厢。

“禁卫军9081分队,请接收你们的新任务……禁卫军9081分队,请接收你们的新任务……禁卫军9081分队,请接收你们的新任务……”

“潜入RUS-3077研究所营救重要战俘。重复一次,潜入RUS-3077研究所营救重要战俘。”

全车人都醒了,一阵“咔嚓咔嚓”子弹上膛的声音不绝于耳。指挥联络器里的机械声带着滋滋啦啦的电流声:“请注意,名为RUS-3077的所谓Russ前哨站研究所,实际上已经是Russ西线安全系数最高,戒备最森严的战俘监狱,我们重要的研究人员Dr J·基米希,就是被关押在此。”

虽然光线很暗,但是哈弗茨看见好几个人的脸色“刷”地苍白了。

“我知道你们中有好几位是Dr的好友,此时此刻你们朋友的性命就握在你们自己手上。”

“潜入研究所,找到他,并将他和他的研究成果都完整带出来。Allemagne的未来,此刻也握在你们手上了。”

好几个人还在震惊中没回过神来,还是格雷茨卡察觉出哈弗茨的不解,低声解释了一句:“这一位是科研部非常优秀的研究员,也是我们很多人的故人。”

指挥联络器继续说着,RUS-3077的一个非常简略的3D立体结构图被投影出来:“这栋建筑属于浅地下建筑,内部结构细节未知,大家看到的只是大致结构的扫描图。据已知情报,所有重要的战俘都关在地下18层,想来是用了Sinory人的图纸,具体作战部署稍后由近卫少尉L·格雷茨卡传达。”

众人磨刀的磨刀擦枪的擦枪,没有一个人说话。格雷茨卡继续阅读着联络器上发来的作战部署,整张脸被屏幕白光照得雪亮。车里的空气重重压在每个人身上,尤其哈弗茨感觉分外喘不过气。

“RUS-3077使用的是最先进的安保系统,仅凭我们几个,正面强突是绝不可能拿下的。”格雷茨卡的手不由自主地摸着下巴上的胡茬,这个习惯动作他自己都没有察觉。

“就硬刚?”维尔纳皱起眉头小声道,“没有火力掩护就算了,甚至连个内应也没有?”

“内应倒是有,但是据说权限不高。”格雷茨卡的手还在摸索自己的下巴,“我们有守卫部行动小组支持,他们会吸引一部分火力,如果一切顺利,50%的守备人员会被引开,之后我们就要自己破解那些非人工的防御系统了,不过我们有Jonas,这个应该问题不大。”

“如果人救出来了就交给装甲他们,让他们带着他、Jonas还有Baumi先撤……”维尔纳的指尖划过他们的撤退路线。

“剩下的都交给我们。”格雷茨卡的声音非常随意,就像是说今天晚上要吃的意面不许放奶油一样稀松平常。维尔纳甚至勾起了嘴角:“这是我们先锋和近卫的天职,更何况我们还是队长呢。”说着他回头提高声音对哈弗茨还有另一个先锋L·瓦尔德施密特道:“嘿两个小子,都多带点子弹。”

今天你们要面对的,可是硬仗啊。

 

哈弗茨第一次注意旁边的卷毛头,他记得这个人,他比他大一两岁,却和他一样是个新手,一样的反复拆枪装枪,反反复复检查子弹还有补给,甚至手指还在发抖。

哈弗茨把同样发抖的手指藏在衣服里,拍拍他的肩膀问他:“嘿,怎么样?”

“我没事。”瓦尔德施密特这句话尾音不正常地上扬,显然是控制不住自己内心奔涌的情绪。

“等会儿互相关照啊兄弟。”

瓦尔德施密特虽然还是有些懵,但是握住了那只伸过来的手,那只和他自己的手一样潮湿颤抖的手。

“一会儿我们怎么配合?”哈弗茨右手捏对方捏得更紧了些。瓦尔德施密特歪着头想了一下:“我喜欢快速移动,精准打击。”

哈弗茨眼中划过一丝兴奋:“巧了兄弟,我也一样。”

瓦尔德施密特刚要回答,格雷茨卡一声咳嗽打断了两个小孩的交流。24岁的队长站在最亮的那盏顶灯下仿佛被神秘力量笼罩,那声音更是沉稳有如最后的审判官:“我们这次行动的困难程度,我不想反复强调,这一次,我们的掩护很少,也没有强力内应,甚至对建筑内部的结构也是一知半解。Jonas,”他冲着后面一个摆弄着小螺丝刀的Alpha点了点头,后者也点头作答,“破解安全系统就拜托你了。Julian,行动开始后,装甲组由你全权指挥,等人救出来了你们就带着他还有后勤组先走……”

魏格尔点了点头,他的表情还是像凝固了一样看不出喜怒,手上来回擦着那块特制的黑色防爆盾牌,似乎要在自己的保命符上磨个洞出来。

“……近卫先锋本次作战编为一组,由T·维尔纳全权指挥,负责清理断后。现在确认自己的装备,尤其是联络设备,任务过程中要随时能与你们联系。”

哈弗茨摁亮联络设备的屏幕,显示一封未读邮件,不过显然他没有机会读了,确认好通讯一切正常,指挥联络器也发出刺耳的读秒声。

欢迎来到战场。

车门打开发出“砰”的声音,风裹着雪花一下子扑在所有人脸上。


评论(5)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