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予玉你们随便

【ABO/Dystopia】Allemagne·夜曲

*此处“夜曲”指弗里德里克·肖邦降B小调夜曲Nocturne No. 1 in B Flat Minor, Op. 9, No. 1

这样别扭成麻花的鸡哥只配孤独终老(bushi

打喂鸡tag我非常心虚


————分割线————————


分化为Beta对于J·基米希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对于他来说,无谓的感情都是身外之物,唯有永恒的科学与真理才是他立身之所。格雷茨卡和德拉克斯勒之间分分合合互相试探哭闹上吊的drama不适合他,他也没兴趣和谁产生超越朋友的关系,甚至有的时候他连朋友都懒得交往,毕竟他们都是一群小麻烦精。

整个社会将近60%的人口都是Beta,这群人不论男女都是平平无奇,论生育条件绝对不如天然的孕母Omega,信息素的缺失很有可能导致孩子出现先天残疾;若论力量又不如Alpha,力拔山兮气盖世的Alpha,血管里都留着沸腾的血液,每一块筋肉都是天生带着力量。但是Beta最大的好处是理性,虽然原本的理论将理性的桂冠戴在Alpha的头上,可基米希冷眼观察发现,如果有了真心相爱的伴侣,Alpha就很容易被感情驱使做蠢事,或者大Alpha主义上头掌控得对方无法呼吸。而Omega则会太过依赖自己的伴侣,不仅是感情上,发情期从分化的第一天就让Omega任人摆布;即使自己有能力养活自己,生育带来的不可逆损害也会让他们越来越虚弱,最终不得不活成自己Alpha的附属品。这样看来,Beta相对不良的生育条件反而变成好处,哪怕和谁有了些感情牵连也可以即使退步抽身,绝不会被一个人束缚住。

而且Alpha是有强行兵役的。

他的同桌J·魏格尔就是愁眉苦脸,他最近刚刚分化成了Alpha,这几乎断送了他进入研究院的梦想。基米希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同情,然后埋头解物理题,随身听里单曲循环着肖邦的夜曲,所以他并没有听见魏格尔叫他一起回宿舍的声音。

他一个人抱着书从自习教室回宿舍的时候魏格尔已经睡下了,只留给他一个背影,整个人包在白色的被子里像个蚕蛹,基米希想问问他情况怎么样,嘴唇动了动还是没有发出声音。他有可能已经睡下了,而且明天也可以问,不急这一时。

第二天基米希的同桌换了人,魏格尔已经被调去Alpha班了。基米希点点头算是给新同学打了招呼,手里捏着耳机,最终是没有挂在耳朵上。基米希已经忘记了自己为什么不听肖邦就没办法思考,但是今天他不想听任何音乐,所以白天自习的时候作业他一个字都没有动。最要命的是晚上回宿舍魏格尔已经搬走了,所有的课本和参考书都没拿走,上面留了一张纸条:“这些都给你,反正以后都用不到了。珍重。”没有落款。

那天在宿舍基米希补作业补到第二天早上。第二天他找到Alpha班训练的力量房,只有L·格雷茨卡一个人正在挥汗如雨,基米希叫了他好几声他才听见。

“哦,你说魏格尔,”——因为自己的伴侣也叫Julian,他并不愿意和别人一样用名字或者名字演化出的昵称称呼魏格尔——“他昨天刚刚搬到我们这边的宿舍楼。怎么,他提前没告诉你?”

基米希摇了摇头。格雷茨卡盯着他看了半天,看得基米希怀疑自己脸上有脏东西:“怎么了?有话直说。”

可是格雷茨卡摇头拒绝了,不过等他一只脚迈出门的时候,格雷茨卡提高声道:“我建议你们俩找个机会聊一聊。”虽然我知道你八成不会这么做。

基米希没转身,抬起胳膊挥了挥算是道别,赶着回去上早上第一节的物理。

J·基米希清楚,这样的谈话要事先做好功课,而且稍不留意就会陷入无边无际的尴尬,所以一定要详细计划好,甚至写个台本都是有必要的(不过他最后只是列了个提纲);然后时间地点环境都要安排好,一切都不能出错,毕竟这种事就像解题,一步错步步错。

熬夜做好谈话企划书1.0的天才基米希同志表示维持人际关系好累,不过好歹算是往正确的方向迈了一步。

然后下一步就是遥遥无期。因为魏格尔分化得晚,之前很多训练课程没有上过基础奇差却在初步评估的时候被判定未来方向是装甲,现在每天在力量房苦练补课,听说人都壮实了一圈,也没再像刚开始那样天天愁眉苦脸,虽然每天体力消耗很大但是总是挂着笑脸,看上去是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

蛮好的,基米希心想。

然后把魏格尔留下的那一堆书里和自己已经有的重复了的书全部卖了废品。

之后愈发地不爱和人说话,耳机不管放不放音乐也要挂在耳朵上,每天在教室宿舍食堂三点独来独往,毕竟朋友都是大麻烦精。

然后他的耳机里再也没有放过夜曲,和14岁的那天之前一样。

不过魏格尔正式入伍那天,基米希还是去参加了仪式——那个仪式相当于一种毕业典礼和入伍仪式的二合一。人群中穿着笔挺制服的魏格尔风姿卓越,不时有年轻的男女Omega上去献花,再捂着嘴压抑着尖叫跑开。他的确是壮实了很多,和从前很不一样,少了原先的书卷气,笑起来更加从容,眼睛里的光彩更加清明。

这的确是更适合他的道路,不管他喜不喜欢。

基米希抱着礼物盒子穿过人群,在几步远的地方停下脚步,然后下定了决心继续往前走。

“祝贺你。”他挤出了一个最真诚的笑容,伸手将礼物盒子放在魏格尔怀里的一堆捧花上,没等魏格尔说什么,转身就挤进人群之中。

这一次也没能好好道别。


评论(9)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