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予玉你们随便

【ABO/Dystopia】Allemagne·夜曲

非常敷衍的鸡哥线前因(关于他为啥会被抓走)

然后下一章主线就可以切鸡哥视角啦!耶!规避军事题材!我会做到的!!!


————快乐的分割线————————————


旁人会将发配Bablon基地作为流放之刑,唯有怪胎J·基米希不以为忧反以为喜,打包赶车的时候甚至开始哼起最近街边反复播放的圣诞歌曲。在新房间搞好卫生,把自己少的可怜的行李拆包归位,坐在床上的时候他才看见魏格尔的邮件,夹杂在一大堆系统自动群发的圣诞快乐邮件里,AI一样的口吻让基米希一度怀疑又是哪个学弟写了个AI写软件搞测试顺便寻他的开心:

“您好,提前祝您圣诞快乐。您的朋友J·魏格尔。

P.S.:托您的福,我这次赶上了最后一次禁卫军遴选,已经正式入选,相信很快就会被编入分队开始执行任务了。”

语气轻快的,好像那个在训练营里受过两次大伤的不是这个人。

基米希点击“回复”,空白内容框里光标闪了很久但最终还是被关掉,不是因为无话可说,而是因为Bablon基地的确是不是个好去处,新人基米希早早被拎去整理几百年没有人整理过的好像被炸弹炸过的标本库,一整就是一个星期,这一个星期基米希都累的沾枕头就着,根本没心情按照自己的习惯,字斟句酌写好一个恰到好处的回复。

所以一个星期之后邮箱里多了一封邮件:

“在Bablon这么忙么?一个星期了都等不来你回复一个‘已阅’?您的朋友J.W. 

P.S.:我现在Leon的队里,没有Drax他越发像个机器人了。

P.P.S.:既然又快要新年了,那就祝您新年快乐吧。期待您的回复。”

基米希被搞得有点过意不去,点开“回复”写到:

“他们说Bablon就是古代俄罗斯的西伯利亚,的确不假,我这几天忙得脚不沾地,因此未能及时回复前一封邮件,万请包涵。您的朋友J.K.”

手指头在“发送”键上犹豫了好久才落下去,“发送成功”的页面刚刚弹出来,基米希就像触电一样把邮箱关了,但之后一整天但凡有十秒钟,他都要看看邮箱里是否有新的未读邮件。新的未读邮件是整整一天后来的。

“他们还说禁卫军就像古代帝王的心腹力量呢,我可是一点都不信,除了训练科目多一点,和我一起训练的人我差不多都认识,别的和原来一点区别也没有。对了,队里又新来了一个小孩,人家19岁就入选禁卫军了,23岁的老头子真是自愧不如。

不过在Bablon你有得到你想要的东西吗?研究经验也好,研究数据也好。

您忠实的朋友J.W.

P.S.:现在他们都跑出去玩了,一个人在宿舍里无聊透了。”

算算日子的确已经是新年前夜了,然后马上音响里就传出了新年钟声。基米希还在实验室观测数据,高低起伏红蓝相间的折线晦暗不明,无数指示灯以不同的频率闪烁,无数只眼睛似的盯着基米希的后背,他刚刚一直伏在桌子上写写画画,直到看见新邮件提示才把笔放下揉了揉太阳穴。

“新年快乐。”他冲着空气说了一声。所有的灯光还是以同样的频率闪烁着,不动声色,宛如星空一片。

新的数据和标本带来的并不是好消息。不过让基米希跨年都在实验室的倒也不是这些数据。

基米希本来就是天生的古怪性子,更何况他初来乍到一个无名小卒,却顶着“科研院未来之星”和“科研院最不受待见之人”两顶大帽子,自然也没人愿意搭理他,除了把新的文件扔给他或者要求他(甚至不是请求)替自己值班的时候,其他人都不愿意和他说话。

他掏出随身听,开机,音乐从上次停止的地方继续播放,还是那首他怎么听也听不腻的肖邦的夜曲。夜曲之中所有的星星都在眨眼睛,他甚至听见了魏格尔平稳的呼吸声和轻轻的鼾声,他的肌肉开始放松,那最后的和弦狠狠砸在他的耳膜上。

他没有听见炸弹声响。

 

注:没有听见炸弹声是因为敌人提前释放了致幻气体。(设定,不要问我是什么物质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评论(9)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