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予玉你们随便

【ABO/Dystopia】Allemagne·双生

是Allemagne狮糯线勘误番外

正文ABO生子,虽然狮糯这里没有还是要提一下(毕竟糯是beta,在我这个世界的设定里是生不出孩子的)看不懂设定欢迎点我主页Allemagne合集看全文(强行硬广

题目双生不是真双生的意思(要不然怎么写其他感情呢233333333)

没写过狮糯,对他俩也没有非常了解,ooc的话就请轻点打吧

正好正文后面要写啥我得想想


——————分割线————————————



如果不是M-A·特尔施特根因为矿难严重烧伤住院,B·莱诺认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正眼看他一眼。

从他15岁那年他跟着他妈妈来到他家成为他的继弟,他就打心眼里讨厌他,好友J·布兰特问他为什么,他揉了揉鼻子没说话,但是答案是清楚的:他看见那个孩子就像看见一面镜子,那人决不只是他的继弟,而很有可能是他的异母弟,再想想他老爸每天借酒消愁喝成一滩软泥然后指着他的鼻子叫骂“都是你害了我媳妇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莱诺只觉得可笑,自己这些年的委屈原来都是白受的,原来人家早早就有了第二个家。

“你上次不是见过他一面吗?”不过他还是按捺不住问布兰特,“你……你觉得他和我长得像吗?”

布兰特转过头,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仔仔细细打量了莱诺半天,看得莱诺心里发毛,然后在他快要发飙爆粗口的时候布兰特道:“也没有那么像啦。”

是吗?犹豫这么半天,你是不是在编瞎话?

算了,快考试了,想这种事情自己折磨自己不是什么好事,只要不回家就看不到那面镜子看不见那张脸,自己也不必烦恼。烦恼不只是因为他讨厌他,他们长得像,但是性情完全不是一路:莱诺是理性Beta最爱学习,立志要进入医疗部救死扶伤,天天把希波克拉底誓言挂在床头,疯疯癫癫起来不成个样子;特尔施特根作为一个Alpha,不爱学习更不爱军事训练,每次训练评估成绩都很糟糕,早早就被安排去了生产部的煤矿做工,这下两个人在完全相反的方向上前进着,见了面如果想彼此说说话,只能让谁来挑个话头吵一架,但是莱诺老爸又是最讨厌孩子吵架的,只会冲他们扔去一个酒瓶子让他们闭嘴,酒瓶子在地上炸出个花发出巨响,继母也会马上拉着自己孩子进房间。此时此刻,客厅里就只剩下莱诺一个人,弓着背坐着盯着地上的酒瓶碎片发愣,手上死死绞着自己的衣领子,然后穿着单衣甩了门冲进12月的黑夜里。

他恨死这个家的一切,也恨死这个小孩了。

 

不过此时此刻这个小孩浑身将近40%的深二度烧伤,肺里吸入大量有毒气体奄奄一息,护士正在清理伤口爆炸,而他盯着仪器的屏幕,眉头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

状况很糟糕。

“莱诺医生,我们的抗生素储备不够了!可是伤者还在往我们这里送……”

“不好了布兰特医生晕过去了!”

莱诺看了看抢救台上已经被包得严严实实的小孩儿,手指对着护士稍微动了动:“他这里好了,把他推出去。”

“可是他还没有脱离……”

“在矿难里这算是状况很好的了!还有很人等着我们呢,快点!把他推去走廊上,打上葡萄糖!”

“是……我马上去办!”

小孩儿的病床消失在急救室的门口,新的伤者已经又送了进来,莱诺眨了眨眼睛,眼前不再冒金星了,才开始看下一个伤者。

 

第二天早上他才有空去看看走廊上的特尔施特根——前一天晚上累到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拥挤的走廊上病床放的横七竖八,都是青年强壮的Alpha,特尔施特根就在走廊快拐角的的地方,昏迷中还眼珠子乱颤脸上一片潮红,莱诺伸手一试,额头滚烫。他的手抬起来悬在他额头上半米高的位置,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叫护士来再给他打一针消炎还是放着不管——不管也未必会出事,只是作为医生,他现在应该拿定主意。

最后还是把护士叫来配了一瓶青霉素。

“听说住院部那边马上就来收治这些伤患了,我们这里也不用这么挤了。”护士的针头打进了特尔施特根的脚面——他的双手都被包扎得严严实实。

“是啊。”莱诺倚在一边墙拐角的地方看着那孩子从白纱布中露出来的眼睫毛——实际上没剩多少,早都被矿底的热浪燎没了——心说如果看不见脸听不见说话,这世界的确美好了很多。

他打电话通知了继母,用非常公事公办的语气告诉她,“您的孩子烧伤有些严重……有多严重?全身37%的浅二度……没事没事,他现在脱离危险了,只是现在您还不能探视……是的……是的,您还是在家等等,等ter转到住院部我再告诉您……好的好的好的,我肯定会照顾好他的,我这边还有事我先挂了。”

他知道小孩最讨厌别人叫他ter,他也知道告诉一个母亲她儿子遭遇矿难受重伤,结果落在他活冤家手上治疗,此时此刻还不能探视,这样有多折磨人。他全都是故意的,挂了电话他有一种快意,希波克拉底保佑,我贝恩德·莱诺一辈子就只有这么两个讨厌的人,只是小小整他们一下,不算是没有医者仁心吧。

他准备回办公室的时候白大褂却被床上的特尔施特根拉住了。

莱诺有被吓到。他不知道特尔施特根什么时候醒的,也不知道他说了这么多话干了这么多事他都知道了多少,一下子愣在当场。

“哥……别让我妈太担心……”

此话一出莱诺松了口气,特尔施特根应该是没有听到他和继母的电话内容。

“你放心养伤。”莱诺把白大褂从特尔施特根手上抽出来,特尔施特根第一次这么没力气,手臂重重落在病床上发出闷响伴着嘶的一声倒抽气。莱诺的步子顿了顿,到底是没有回头地走了。之后他们再有交流是一周后特尔施特根伤势好转去住院部养病之后的事情了,特尔施特根发了条短信说是感谢,莱诺没回。

然后没有然后了,布兰特意外怀/孕(?这是什么鬼词)之后急诊部的人手愈发不够用,莱诺整个人忙成一个陀螺,直到两个月后某天下夜班继母打电话来告诉他,特尔施特根伤愈出院了,他才想起世界上有这么个人。

时间过得真快。虽然这话已经是嚼烂了的陈词滥调,但是莱诺还是默默感慨。

“多谢你照顾他了。”

“没有没有,我可不敢当……”

继母马上例行公事询问他最近身体如何,他也打着哈哈说自己啥事都没有爸爸和阿姨别担心,话题就这么巧妙地岔开,找由头挂电话也变得容易。他换下白大褂从医院大厅出去准备下班,迎面却看见父亲继母扶着走路还有点不稳当的特尔施特根,三个人亲亲热热往医院外走就像一家人似的。

莱诺听见自己胸口有根弦断了,他眨了眨眼睛,一个箭步回身就冲,恍惚间似乎听见特尔施特根喊他的声音,可他跑得太快了,等又跑更衣室才发觉,自己刚刚落荒而逃有多狼狈,是自己硬生生撕掉了他原本带的好好的写着“我很好”的面具。

好丢人。

莱诺一拳捶在更衣室的铁皮柜子上发出哐的一声,他不想理会听见声音找来敲门的护士,兀自跪坐在地,终于还是流出了眼泪。

B·莱诺为什么恨M-A·特尔施特根?

他们明明长得这么像,可是一个不论如何努力,都只能是出气筒,另一个吊儿郎当,却轻而易举得到了他一辈子都得不到的东西。

 



评论(8)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